熱石爆活蝦 強大蒸氣驚人

巫召清 江麗君 張春峰報導  / 苗栗縣

  來看看這精采的蝦子料理,苗栗餐廳業者,把石頭加熱到三百度,再把活蝦和配料倒入鍋中,接著到入一碗水,瞬間白煙四起,鍋裡發出賽車般的引擎聲,現場女客人嚇得拿拉桌巾遮臉,搞得自動水系統都要開啟,不過當吃到甜美的蝦子,顧客都說實在很值得。

  燒得通紅的石頭,倒進蝦子和開水,瞬間白煙密佈,差點連天花板自動灑水系統都要啟動,餐桌前五位顧客都被突如其來的衝力嚇到了,穿黃衣服的小姐第一時間緊抓桌巾,把臉遮到只露出眼睛,左邊的小姐表情驚訝,嚇得身體跳起來,白煙大到把家的臉都遮住了。眼前的鍋子不斷噴出強大的蒸氣,幾乎快壓不住鍋蓋,還發出像賽車般的引擎聲。

這時大家心理都在想,師傅到底在搞什麼,吃個飯搞得好像要把餐廳給燒了,直到一分鐘後,師傅掀開鍋蓋,答案揭曉,石頭燒到三百度,蝦子瞬間變熟,這種急速加熱的料理方式可以保留蝦子的鮮甜。這時也忘了剛起鍋的蝦子有多燙,咬一口鮮甜的蝦肉,這滋味,就像這場石頭爆活蝦秀,一樣令人難忘。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