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而不廢! "2分20秒"鼓舞人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失去雙腿的小腿,你能做什麼呢?六歲的達達一出生就沒有小腿,不過他充滿勇氣熱愛游泳,游出生命的力量,感動導演薛少軒,以他為靈感拍出國片"2分20秒"。

  

哨聲一響,達達用最標準的姿勢跳入水中,左揮手、右揮手,雙腳也在水中奮力的擺動,達達的腿不太一樣,因為他從一出生就沒有小腿,少了小腿,沒有成為達達人生的阻礙,游泳變成他最熱愛的運動,只要在水中,達達就能感受到無比的自由,達達的勇氣感動了導演薛少軒,以他為靈感,拍攝了國片"2分20秒"。

  新人薛宇廷飾演高中游泳選手,林立洋飾演父親兼教練,為了要突破兩百公尺2分20秒這個速度關卡,兩個人的關係充滿緊張,而扮演潤滑劑的關鍵就是達達,他克服先天障礙,奮力在水中向前游,這就是電影中最重要的串場,現實生活中的達達也很活潑,一看到鏡頭馬上邁開兩腿大步跑,玩起躲貓貓,就像電影中的他,不因殘缺失去對生命的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