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影華表獎 舒淇.章子怡爭光

綜合報導

  

大陸官方的電影頒獎盛會華表獎,台灣演員表現搶眼,演出《非誠勿擾》的女星舒淇,獲得最佳境外女主角獎、林志玲主演的《赤壁》獲頒最佳合作拍片獎。而傳出情變的張子怡,情場失利,職場得意!以《梅蘭芳》獲得最佳女主角。

  

章子怡一套黑色橫條紋搭配白色花邊的禮服相當搶眼,走紅毯時不斷的受到影迷熱情歡呼,舒淇粉藕色的絲質禮服迎風搖曳,顯得婀娜多姿,當場謀殺了不少底片。演出梅蘭芳影片的章子怡在影展中大放異彩,和大陸女星范志博共同獲頒最佳女主角獎,在大陸票房分別打破一億人民幣的四部影片非誠勿擾、赤壁、話題和夜問獲得最佳合作拍片獎,非誠勿擾片中的舒淇從周潤發手中接過獎座。

  這屆華表獎特別增設境外演員獎,華裔導演吳宇森、女星舒淇、甄子丹分別獲得境外最佳導演以及境外女演員獎,在赤壁影片中表現的可圈可點的林志玲和舒淇互相擁抱,頗有惺惺相惜的味道。大陸導演當中,執導赤壁的陳凱歌和集結號的導演馮小剛雙雙獲得最佳導演獎。華表獎是中國官方為了表揚優秀的中國電影工作者而設立的獎項,它已經有52年的歷史,每兩年舉辦一次,今年不但獎項增加,頒獎典禮也比往年盛大,有中國奧斯卡的的味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