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抱女跳天橋 如今父女終團圓

邱君萍 張夢熊報導

  

您還記得在六年前,一位來自高雄失業的父親抱著女兒在台北市火車站前的天橋上要往下跳,那令人震撼的畫面嗎?這個新聞事件被拍成了電影,片名就叫做不能沒有你,如今這位爸爸看到電影中的自己,對照現在的左手上滿是當時留下的刀痕,回首過往,他說當時太激動了,現在只想過平靜的生活。

 

  

把女兒緊緊的抱在懷中,激動的父親手上拿著美工刀隨時可能會往下跳,曾經在台北火車站前天橋上驚險的這一幕,讓許多人記憶猶新,而這一個新聞事件被導演戴立忍拍成了電影,片名就叫做不能沒有你,失業的阮姓父親為了爭取女兒的監護權四處碰壁,最後上演這一齣令人震撼的事件,因為公共危險、妨害自由等罪嫌,阮姓男子被羈押了兩個月後回到高雄,女兒則在寄養家庭住了半年多後,父女兩個人才又再團聚。

  

  而今六年過去了,因為電影「不能沒有你」的熱潮,許多人看過電影後,感動落淚之餘,紛紛問起這對父女的後來呢?我們找到了當時這位抱著女兒要跳天橋的父親,看到電影如實呈現自己的故事,他說看了心情依舊激動,手上一條條清晰的刀痕記錄著曾經,阮先生回首過往不再激動,阮先生是油漆臨時工,收入雖然微薄,但是他已經很滿足,曾經引發的大事件,他笑的淡淡的說,不會去多想什麼,現在只想平靜平安的過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