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專業農民 70歲翁成咖啡達人

曾馨霈 許中熹報導  / 嘉義市

  

台灣人越來越愛喝咖啡,台灣大部分咖啡都是進口的,不過有位七十歲的咖啡達人種出的咖啡,獲得美國精品咖啡協會評選第十一名,他不是專業農民,靠著一股傻勁,竟然種出了台灣咖啡之光。

  

不管是美式咖啡、義式咖啡,咖啡散發出的迷人香氣,總叫人難以抗拒,每天都要喝上一兩杯咖啡,讓台灣咖啡市場越來越大,咖啡豆進口量,短短十年間成長將近三倍,除了進口,其實台灣也有種咖啡,還出了個種咖啡達人李高明,種出來的咖啡,經由美國精品咖啡協會評選,打敗全球三百多個產地,拿到全世界第十一名。

  可別以為他是專業農民,將近七十歲的年紀是個企業家,為了一圓當農民的夢想,全心投入種咖啡,施肥、剪枝,甚至是調配肥料,李高明全都自己來,兩公頃多的山坡地,光是上上下下來回走就已經滿身大汗,要讓咖啡樹種得更好,李高明有訣竅,那就是帶著咖啡豆,到處找專家聽取建議,邊聽專家意見,李高明邊做筆記,密密麻麻的筆記就像學生準備考試,已經七十歲的李高明,憑著這股研究精神,不但種出了台灣好咖啡,還圓了小時候當農夫的夢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