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紀念品熱銷 攏是中國製!

 / 台北市

  中國遊客到故宮最的紀念品翠玉白菜,其實都是大陸製造的。故宮上午趕緊下架,回收貼上台灣設計、大陸製造的標籤,再重新上架,想不到大陸旅客對於買到大陸貨,有人還非常得意。

  青菜在這裡啦。大陸客逛故宮通通變成菜籃族,這下子糗了。菜籃裡的翠玉白菜,都是自家大陸做的,山寨白菜現在還買不買。這位陸客買的豪氣,畢竟翠玉白菜在大陸打著燈籠也買不到,但是故宮可不想再被ㄉㄧㄤ,這款大陸做的翠玉白菜複製品通通下架,回收貼上台灣設計,大陸製造才能再端上來。架上的台灣白菜,大陸客也沒大小眼,照買,畢竟平平都是白菜,大陸做的要你六百塊,台灣做的白菜只要一百塊,打大陸來的不只白菜,大陸客來到三義買木雕,無論是家具還是神像,雕刻師傅竟然也有大陸同鄉,買了花蓮石雕,大陸客重重的扛回家,一翻開來也是Made in China。

  不怕貨比貨,只怕出門還買國貨,說穿了台灣人工比對岸貴太多,很難看到土生土長的台灣貨,也沒人會跟錢過不去,台灣賺銷售,中國賺代工,畢竟說到賺錢這檔事。大家都是一家人嘛。(記者黃敏惠、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