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地球!美食街年底禁用免洗筷

林怡君 黃翊真報導  / 台北市

  剛剛看到黑心免洗筷的製造過程有多噁心,所以最好自備環保筷,尤其台灣人每天用掉兩百八十萬雙免洗筷,一年就用掉四十五億雙,其中百貨公司的美食街用量最大。環保署和三十家百貨量販業者協商,最快年底前,美食街就不再主動提供免費筷,全面改用環保筷。

  一邊大吃美食,還要一邊擔心竹筷子放進嘴巴的瞬間,把噁心的二氧化硫給一併吃下肚,還不如直接改成這種環保筷,心安的比較快。說環保還真環保,以前像這種百貨地下美食街,一年至少要用掉兩千一百萬雙免洗筷,通通改成環保筷,其實最樂的反而是店家。這省得還只是一家店的量,以整層美食街來算,一個月就能省下二十萬雙免洗筷,至少省個八九萬,有百貨公司從去年就開始向竹筷子說掰掰,只是怎麼萬黑叢中一點銀,這位小妹堅持自己帶筷子。因為黑七媽屋的環保筷,完全看不出來,到底是乾淨還是髒,一般來說,這些都要經過高溫殺菌,重複清洗,才能拿出來用,如果不放心,學學這位小妹,自己洗自己用,環保筷,更環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