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筷子好毒 泡水澆綠豆全爛光

 / 台南市

  知道您使用的竹筷子有多恐怖嗎?台南一所國中把市面上常用的竹筷,不論用沙拉脫洗,熱水煮沸後再浸泡水中,都發現水變色而且釋出雙氧水泡泡;拿這些水去澆綠豆,一顆顆全爛光。

  拿衛生筷吃麵吃飯,是再平常不過、大家天天會做的事。怕它有色素或雙氧水拿沙拉脫用力搓洗,再不然拿到熱水煮沸,這是一般人平時會用來自保的方法。但是洗過熱過的竹筷拿來泡水,一天水就出現淡白色;到了第四十八小時,明顯竹筷色素退到水中,第九十小時水色深黑,第一百九十二小時嚇死人,雙氧水氣泡大釋出,幾乎凝成固體。

  再把這些水拿去澆綠豆,其中中國竹筷最嚴重,綿花整個變色,和對照組一比,澆筷子水的綠豆爛光光,清水澆的卻己經發芽。

  衛生筷的雙氧水和色素,看得實驗學生全都自備環保筷,這是文賢國中學生花了一個月做的實驗,不想讓你的火鍋或麵湯變這樣,自備一雙筷子吧。(陳益瑞 邱顯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