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颱風攪局? 中秋雨不停

林仙怡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的中秋節,北部和東半部民眾恐怕看不到又圓又大的月亮,在西太平洋海面上,一共形成三個颱風,除了逐漸遠離的凱莎娜,還有芭瑪和米勒緊追在後,中間又夾了一個熱低壓蠢蠢欲動,預計中秋節當天,至少有兩個颱風會逼近台灣。

  

短短一天內,菲律賓東方海面上就長出了兩個颱風,第17號颱風芭瑪一天之內已經朝台灣前進了300公里,還有第18號颱風米勒,威力持續增強,移動的方向,同樣朝著台灣接近,按照這樣的行徑路線走下去,恐怕到了中秋節,兩個颱風都會逼近台灣東部海面,外圍環流不只帶來厚厚的雲層,還有下不完的大雨。

  目前西太平洋海域,一共有三個颱風和一個熱低壓,9月29日芭瑪颱風先形成,接著後頭的米勒颱風也形成,中間夾著的熱低壓可能也會變颱風,就算威力不夠強,也會被米勒吸進去,不管是兩個還是三個颱風,都會彼此影響,結伴朝菲律賓和台灣海域逼近,氣象局除了密切觀察颱風動向外,也提醒民眾嚴防風雨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