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莎娜颱風重擊 菲國至少百死

綜合報導

  全球天氣異常,之前八八水災重創南台灣,有氣象專家警告,未來水患只會愈來愈嚴重,果然輕度颱風凱莎娜颱風襲擊菲律賓,造成四十年來最嚴重水患,死亡人數至少一百人,一萬多棟房屋被水淹沒,四十五萬人無家可歸。

  十幾個人緊緊抱著漂流木,在滾滾洪流中載浮載沉,橋上的群眾除了驚聲災叫之外,實在是愛莫能助。好不容易有人機警地迅速拋出繩索,但水勢太急太快,只有一個人幸運獲救,其他人的身影卻逐漸消失在波濤之中,恐怕凶多吉少。菲律賓上個週末遭遇凱莎娜颱風的襲擊,首都馬尼拉地區六小時內就降下了三百四十多公釐的雨量,相當於把當地一個月的雨水在半天內下完,以致造成四十年來最嚴重的水災,部分低窪地區,淹水達到兩層樓高。菲律賓軍方連夜動員,搶救受困民眾。除了橡皮艇之外,連獨木舟、木筏,甚至是充氣床墊,都被拿來當作救援的工具。類似的場景,南台灣上個月也經歷過,大自然無情的力量,再度造成無數災民備受苦難,也更加凸顯平日防洪防災的基礎建設,對黎民百姓的身家性命有多麼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