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成孤島 學生斷糧困宿舍

吳青穎 戴榮賢報導  / 宜蘭縣

  三星鄉的雨勢也很驚人,最糟糕的是積水不退。雖然今天停課,但聖母護專淹大水,校園泡在水中到現在都沒退,兩百名住宿女學生斷糧受困宿舍,老師一早就徒步涉水,幫學生送食物。

  校門口的水像是瀑布一樣向下沖,再往裡面走,聖母的雕像孤伶伶的在花園裡面,因為他的四週已經全部都被大水淹沒了,三星的聖母護校已經第二天了,水還是沒有退,水深有腳踝這麼深,兩百多名的住校生被困在宿舍裡面,眼巴巴看著窗外眼神無奈,因為他們現在被洪水團團包圍,只能等著老師送飯菜來。因為他們現在被洪水團團包圍,只能等著老師送飯菜來。熱騰騰的炒米粉和稀飯,在雨中暖了學生的胃,替學生送上食物老師的工作還沒完,以前可以快樂奔跑的校園,現在只能慢慢走,老師仔細的檢查設施,想不到來到大家平常聚會的地方,看到的是這樣的景象。真的變成一個大池子,看看他們之前集會的照片,大家排排站,水淹了一個人這麼高,學校三年來從來沒見過這麼嚴重的現象,現在只能盼大水快點退去,還給他們安心上課的校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