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緊繃沒休息 痠痛上身難入眠

劉怡君 戴榮賢報導  / 台北市

  

你是不是經常肌肉疼痛,按摩或是做SPA都沒什麼用呢,疼痛醫學會發現,超過一半吃安眠藥的病人,肌肉骨骼都會疼痛,而且失眠主因就是酸痛,其實只要每兩小時就活絡一下筋骨,根本不需要靠安眠藥,就能提升睡眠品質。

  

53歲,擔任建築師的黃先生,認真的一筆筆在白紙上,畫出精緻的建築圖案,為求完美,一畫就是5小時,完全沒有改變姿勢,7-8年下來,靠手繪圖吃飯的黃先生,有天赫然發現,手竟然"麻"了,甚至睡到半夜,肌肉酸痛到常常痛醒,可怕的失眠纏上黃先生,只好靠安眠藥入睡,但,全身的肌肉骨頭依然酸痛,安眠藥只能治標,不能治本,黃先生決定求助疼痛科。

  原來,長期姿勢不良造成疲累如影隨形,連睡眠也被剝奪,痛到睡不著,亂服藥造成安眠藥濫用,全台安眠藥的使用,一年高達1億3千多萬顆,疼痛醫學會發現,其實,全台"服安眠藥"的病人中,超過一半,身體都有肌肉骨骼疼痛的情況,為了提升睡眠品質,醫師提醒,平時每2小時就得起身動動,或是做做舒緩操,別讓不起眼的肌肉疼痛,引想你的寶貴睡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