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白米飯 不見得會瘦!

何佩蓁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正在中餐時間,不少人為了想瘦身,特別不吃白米飯,以為少吃碳水化合物就會瘦,也讓台灣人一年吃的米飯量逐年下降,24年來減少將近一半,不過,營養師說不吃白飯不見得會瘦,還很容易肚子餓,吃更多。

  

開動囉,許先生一家人正在吃中餐,許爸爸吃陽春麵,許媽媽啃兩個麵包,許小妹一個吃薯條,一個吃炸雞,就是沒人想吃飯,小孩子就愛吃速食,媽媽很怕吃飯會變胖,許家廚房裡,三個月前買的那包米,還滿滿躺在米缸裡,都長出米蟲了,民以食為天,但台灣人愈來愈不愛吃米飯,除了想瘦身之外,飲食西化也是主要原因。

  民國95年,每個人平均吃米量是48公斤,跟十年前相比,足足少了10.8公斤,吃的米變少,到底都吃什麼了,原來是肉變多了,85年只有75.4公斤,到了95年竟然一口氣多了3.6公斤,一年平均一人吃掉79公斤的肉,每天攝取的食物熱量,也比標準2200大卡,硬是多出了640大卡,別以為只吃肉不吃飯就能減肥,脂肪攝取過量,卻少了碳水化合物,反而不健康,讓身體更有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