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呼吸的椅子! 超優彈力不傷膝

李姿瑩 張肇元報導  / 台北市

一位在大學念工業設計的吳同學,研發設計了一款用泡綿做的椅子,把泡綿挖成不同大小的洞,不但椅子能隨坐姿調整造型,站起來時彈力還可以把人撐起,不需費力,又稱為是會呼吸的椅子,這項發明被廠商看中,最快半年後上市。

  這一個洞一個洞交疊而成,方方正正的東西,看起來像是豆腐又像是乳酪,到底是什麼玩意兒啊。不管坐著還是躺著,沙發椅馬上變成貴妃椅,秘訣就是在這個,分別最大邊長七公分,最小三公分的正三角形,藉由洞的大小來控制泡綿的軟硬程度,變換造型,而且坐的時候,椅子會吸收重量,膝蓋不需要用力,站起來泡綿的彈力,會把人給撐起,號稱是會呼吸的椅子。發明者就是她,才剛大學畢業的吳同學,因為自己的膝蓋不好,每次坐下起立都要找扶手當支撐點,但這泡綿椅的好處就是它的彈力,會緩衝膝蓋的施力,就算老人一屁股坐下去,都沒有問題,而這項發明被國內廠商看中,希望量產一千張,最快半年後上市,預估能帶來兩千萬的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