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尿不出來 7旬翁膀胱險爆掉

劉怡君 張晃維 報導  / 台北市

  

這個周末,入秋最強鋒面報到,下週二最低溫會降到十三度,告訴你,天氣突然變冷,男性尿不出來的患者已經增加一到兩成,七十歲老先生因為天冷憋尿,加上本身有攝護線肥大的問題,膀胱只能容納四百CC尿液,老先生竟然累積一千八百CC尿不出來,膀胱差點爆掉。

  尿急經驗很多人都有,但卻有許多上年紀的男人,一遇到天氣變冷,膀胱就開始唱反調,肚子漲得鼓鼓的,卻一滴尿也排不出來,得透過導管,導出驚人尿量,將近兩千CC的水在膀胱裡頭,真的很誇張,一般正常的膀胱量只能容納四百CC尿量,但是這位老先生的膀胱有這麼多的尿量,多出正常人的五倍,幾乎讓膀胱爆炸。

  尿不出來,全是因為病人本身有攝護腺肥大的問題,加上天氣冷,讓攝護腺收縮力不足,壓迫到尿道,造成尿道不通。由於攝護腺肥大的問題,常出現在四十五歲以上男性,當您一旦發現夜尿次數增加,或有殘尿現象,甚至天冷,有尿液卻尿不出時,得趕緊找泌尿科醫師解決。千萬別憋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