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疫苗有副作用 美:安啦!

綜合報導

  

台灣新流感疫苗上週日開始施打,還是有人擔心會有副作用,美國已經有數百萬人接種疫苗,其中302人通報出現肌肉痠痛、輕微發燒等副作用,但美國專家還是掛保證,疫苗安全無虞。H1N1新流感疫苗,到底安不安全?美國從十月初施打至今,一個月來,已經有幾百萬人接種,其中,302人出現手臂酸痛、肌肉酸痛、輕微發燒等副作用,專家說,這表示疫苗很安全,民眾可以放心施打。

  其實,美國政府對疫苗施打非常小心謹慎,不但有通報中心,彙整公私立院所的疫苗安全報告,還集合全美專家組成專案小組,密切追蹤調查任何疫苗的副作用,雖然專家掛保證,但還是有三成的美國民眾懷疑疫苗的安全性,因為,30多年前的1970年代,美國曾經發生施打新流感疫苗,結果25人死亡的不幸事件,不過美國政府再三強調,現在研製的新疫苗,安全度已經大大提升,就施打一個月來的成果來看,新流感疫苗安全無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