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流感第一死! 9月高峰期

劉怡君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千萬不要輕忽新流感,台灣出現首例死亡病例,三十九歲男子昨晚(7月30日)不幸病逝,包括孕婦、糖尿病、心肺和肝腎疾病患者是高危險群要特別注意。目前全台還有五名重症,分布在北部、花東、桃竹苗和台中地區,預計九月份高峰期就會來臨,但疫苗還沒到,十月底到貨十一月才能接種。

  國內出現H1N1新流感死亡首例,39歲的男性原本就有肝腎病變,30日不幸過世。國內目前還有五名重症病例,分別是位在北部34歲的男性,和位在花東開小巴士的32歲男子,以及32歲在桃竹苗擔任電子業的男性,目前都在加護病房觀察中;另外還有兩名兒童,一個還在加護病房治療,另一個已經康復出院。但群聚性的流感病例不斷爆發,衛生署長葉金川呼籲,一般診所如果遇上重症病患,一定要儘速送往大醫院,避免群聚感染。

  針對來勢洶洶的新流感,衛生署表示,克流感藥物8月15日必定準時上路,並感冒初期就投藥治療,但學者擔心新流感疫苗十月底到貨,十一月才能接種,但流感九月就會開始大流行,根本緩不濟急。

  醫師呼籲,高危險群像是孕婦、小孩,以及一些抵抗力弱的老人家,可以先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來預防。至於一但發病症狀會比較嚴重的中年人,避免出入公共場所才能自保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