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絞肉吃死人! 美國回收銷毀

彭尚興 報導

  

再過兩周美國帶骨牛台灣就吃得到了,但美國卻傳出有民眾吃了問題牛絞肉而送命的消息,另外還有26人生病,問題牛絞肉公司緊急回收了將近25萬公斤,不過美國疾管中心澄清,不是狂牛症,而是超量大腸桿菌作怪。

  

用牛絞肉做成的漢堡肉餅,是美國人最常吃的食物,受歡迎的程度,大概就像是台灣的滷肉飯,可是,美東地區最近卻接連傳出,兩位民眾因為吃了有問題的牛絞肉而送命,另外還有廿多人入院接受治療,美國疾病管制中心調查後發現,這些有問題的牛絞肉全部都是由紐約州的費爾班農場食品公司所生產,疑似在製造過程中,受到大腸桿菌的污染。

  在過去六個星期,這家公司總共生產了大約25萬公斤的牛絞肉,銷售範圍幾乎包括了整個美國東北部和東海岸,美國疾病管制中心已經要求這家公司,立即將這批牛絞肉全部回收,再加以銷毀。人體感染大腸桿菌,通常要3到4天之後才會出現症狀,包括胃痙攣、腹瀉,初期可能會有血便,嚴重時甚至會導致腎衰竭,兩年前,美國紐澤西州也曾經傳出牛絞肉受到大腸桿菌污染而大量回收的事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