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太多加工食品 更憂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英國倫敦大學最新研究,發現吃太多的加工食品,例如肉鬆、熱狗、甜食油炸食品或火鍋料,罹患憂鬱症的機率,比多吃蔬菜水果的人,多出58%,尤其是經常外食的上班族,更是高危險群。

  

大口吃燒肉,尤其是看到肉片在架上滋滋作響,還飘出好香的味道,吃進嘴裡超級滿足,小朋友更愛的是,大口吃漢堡配可樂,心情似乎都跟著開心起來,可是短暫的滿足,卻可能讓你之後變得很憂鬱,英國的最新研究顯示,加工食品可是碰不得,吃愈多還會愈憂鬱,你相信嗎?醫師說這可不是危言聳聽,因為吃進太多的加工食品,裡頭添加的化學成分,會引起心臟疾病或是發炎的症狀,間接影響到腦細胞的發育,掌管情緒的部位也跟著受影響,憂鬱的機率,比正常吃天然食物的人,高出58%。

  你的憂鬱症,或許不是壓力大,而是加工食品吃太多了,仔細觀察,加工食品真的到處都有,燒烤類,添加糖和鹽做成的魚罐頭,加了防腐劑的豬肉乾或牛肉乾,甚至還包括參了糖和水的濃縮果汁,通通都不夠健康,把醃漬小黃瓜換成涼拌的小黃瓜,把豬肉乾換成新鮮的肉,吃的新鮮又健康,離憂鬱症就可以遠離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