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林匹亞競賽 台灣地球科學奪冠

 / 台北市

  台灣學生參加國際奧林匹亞競賽,成績相當優異,各科排名,都擠進國際前十名。地球科學跟化學科目,更獲得團體組的第一跟第三名,讓國際間刮目相看!

  高舉著中華民國國旗,代表台灣到南韓參奧林匹亞競賽的同學昂首闊步,得意的向前行。因為台灣學生,可是在這一次的國際奧林匹亞競賽中表現突出,讓國際的教授跟同學,都豎起大拇指刮目相看。光是在化學這一科,就打敗六十八個參賽國贏得第三名,而今年首次增加比賽地球科學這一科,台灣學生更是獲得第一名的好成績,不論是在戶外實景觀察地形地貌,或是參加筆試應答,甚至是實驗操作解說,台灣學生流利的對答、研究的熱忱、專業的知識,都爭取到評審的認同。

  當年就讀建中的黃葦綸,是這次國際奧林匹亞競賽化學科,個人獎的金牌得主,他就是在化學領域表現突出,推薦甄試獲得評審加分,順利進入台大醫學系就讀。

  還有台中女中同學,參加奧林匹亞生物科競賽,保送到美國就讀麻省理工學院,這些獲獎同學,以後都是社會上的菁英,也為台灣的科學研究,在國際帶來無限的希望。(記者郭怡君、魏台復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