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狂牛症 嚴重可致癱瘓

綜合報導

  

即將開放的美國牛肉引起民眾恐懼,會感染上狂牛症,究竟"狂牛症"有多可怕?其實,全球目前已經有216人感染喪命,而狂牛症潛伏期長達10多年,一旦發病,病人從"焦躁"轉變為意識不清到癱瘓病床,短短一年內就會病發身亡,看看國外這幾個實例。

  

癱瘓在床上,睜大眼睛,雙眼卻是空洞無神,這位黑人就是罹患了人類的狂牛症,也就是"新型"庫賈氏症,得病後,短短不到幾個月,他從原先的焦躁、神經質,變成肌肉麻痺無力,全身不自主抽續,手腳幾乎萎縮,癱瘓病床,根本無法進食,得靠鼻管餵食,大腿瘦到只剩鼻包骨。這位白人,他屬於初期,罹患新型庫賈式症的病人,一開始,連最簡單,摸自己的鼻子,都搖搖晃晃,根本摸不到,甚至,走起路來舉步維艱,得靠著輔助器,一步一步的走,但,在怎麼訓練,最後都得像這個病人,只能無力癱瘓在床上,慢慢走向死亡。

  

  會變成這樣,是因為人類吃了染有狂牛病的牛肉,將人體原先正常,呈現立體螺旋狀的"普利旺蛋白",轉變成扁平狀的變異性蛋白,開始侵蝕正常的腦細胞,變成有空洞的海綿體,造成新型"庫賈氏症",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因為這一時的美味,造成難以想像的後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