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愛的結晶! 團團圓圓先分房

林仙怡 連源濱 報導  / 台北市

  貓熊團團圓圓什麼時候會生出小團圓?現在是木柵動物園最期待的大事,來自中國大陸的貓熊爸爸張和民,趁著來臺訪問時,專程選在這個星期天,要到動物園替團團圓圓催孕,不過貓熊適合交配的時間非常短,只有兩三天,動物園從今天開始,已經把團團圓圓隔離分開,爲的是明年二月可以順利交配。

  來到團團圓圓的家,只看到團團一個人默默坐著,吃著竹葉,沒有圓圓來搶食物,這東西吃起來,怎麼好像少了那麼一點滋味呢。遙遠的另一邊,圓圓無聊到呼呼大睡,以前一向黏在一起的兩個小傢伙,總是打來打去,你咬我一口,我踢你一腳,就算摔倒,感情還是好得不得了!現在卻硬生生被分開了,連遊客都覺得好奇怪。原來是為了明年二月的生子計畫,團團圓圓要先分開一百天,培養新鮮感,從十一月現在開始,一直隔離到明年的二月十一日,就是團團的發情期,再加上圓圓也正好發情,真正適合交配的黃金時間,只有短短三天。為了生個小團圓,兩隻貓熊不僅要忍受相思之苦,公貓熊團團還得訓練腿力,腰力,團圓的房事,連大陸的貓熊爸爸張和民都很關心,這個星期天就要到動物園替他們催孕,還保證明年二月,團圓絕對一舉得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