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這一味! 小吃攤歷久不衰

詹季燁 張春峰台中報導  / 台中市

相反的,如果你不在乎氣氛,只想吃好又吃飽,台中市的第二市場,完全不靠裝潢,生意照樣嚇嚇叫。傳統的日式建築,裡面十幾個攤位,鋪的是傳統白磚,坐的是老式板凳,完全沒有裝潢可言,但料多實在又好吃,不管滷肉飯、蘿蔔糕還是米腸,都是古早的好味道,很多客人愛的就是這一味。

大大的招牌,寫著台中第二市場,什麼最出名?吃的最出名,走進這間號稱五十年的老店,鐵板上一塊塊煎得酥脆的蘿蔔糕,噗滋作響,這盤加了蛋、米腸和蘿蔔糕的美食,魅力有多大呢?看看環境,蛋殼煎了就丟,泡在水裡的豬血也就放在地上的盆子,蘿蔔糕也大喇喇的就擺在攤位上,但都無所謂,瞧,這位老兄就坐在垃圾桶旁邊,照樣吃得開心。隔壁這間,賣碗粿的,生意也嚇嚇叫,客人躲在狹窄的走道上吃著,背後木板還破了一大塊,沒有裝潢可言,再走到另外一家,地上滿是衛生紙,有點髒亂,阿伯邊吃邊翹腳,不顧形象,小狗到處亂跑,只能說這鍋滷肉,實在太誘人,沒人在意坐在哪裡吃。第二市場,沒錢砸裝潢,有的只有傳統的白磁磚以及香噴噴的料理,對客人來說,吸引他們的,就是這個懷舊的老味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