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1顆5元 台北吃1盤要破百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台北人吃高麗菜,隨便一盤就要一兩百,不過卻不知道現在產地高麗菜菜價慘跌,農民還得含淚耕鋤,因為颱風後農民搶種,現在供過於求,產地價格一公斤破盤價只要三塊錢,一樣高麗菜,卻有好幾種的心情。

  鮮嫩白脆的高麗菜下鍋,加點醋、加點糖,三分鐘功夫,一盤香噴噴的醋溜高麗菜就能端上桌,點一盤來吃,反正現在高麗菜,一顆跌到只剩五塊錢,翻開菜單一看,一盤還是要一百八,整整貴了三十六倍。而且這盤菜只切了三分之一顆的高麗菜,成本可能還不到三塊錢。三塊錢還是高的了,看看這彰化的農民,把種了兩個月的高麗菜全摔在地上,曳引機只要一經過,高麗菜沒了,心血白費,農委會每公頃補助七萬元,但成本就花了二十萬,兩個月做白工,一賠就是十三萬,看看菜市場批發菜價,高麗菜從七月份一公斤還有二十元,碰上水災後,九月十月一公斤飆高到五十元,但因為水災後復耕,最近收成,供應量大,高麗菜跌到一公斤十元,有的地方更只有三塊錢,菜市場的高麗菜一顆幾乎都是十元有找。不只高麗菜,下一波的包心白菜,也準備收成,但已經確定產量太多,也準備進行下一波的耕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