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菜價漲 農民搶收賣好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趁著颱風前,中南部農民趕緊搶收蔬果,菜價卻已經開漲了,絲瓜一斤從二十八元漲到三十四元,從八八水災後就一直缺貨的茄子,也從四十元漲到五十二元,其他葉菜包括菠菜莧菜、地瓜葉都漲了將近一成,今天大賣場三元青菜逆勢促銷,民眾搶翻天,也抱怨颱風根本還沒來,為什麼菜已經漲價。

  搶搶搶,一把三元的青菜,不搶不行,因為颱風一來,這種價錢不知什麼時候會再出現,工作人員幾乎都來不及補貨,聰明的婆婆媽媽一下就快把青菜搶光了。婆婆媽媽的擔心不是沒道理,秋颱現身,菜價又吹亂絲瓜一斤二十八元漲到三十四元,茄子四十元漲到五十二元,菠菜漲到五十七元,莧菜就漲更多了二十一元漲到三十八元一斤,地瓜葉一斤也飆到了三十九元,農民也怕颱風來損失慘,苗栗山上種小番茄的果農,一大早就起床,把才剛剛轉紅的小番茄採收下來,現在價錢好,不趕快趁高價賣出,否則颱風來又泡湯。高麗菜還沒來得及長,還好加裝了安全網,網下一降,颱風怎麼吹都不怕,上次颱風擾亂的菜價最近才回穩,現在又被吹亂,產地玉米減量,現在一支玉米在雲林就飆到四十塊,老闆賣貴沒人買,便宜的賣相又很差,最近想吃好吃的玉米,不多花一點還真沒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