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鐵板燒料理 好看也好吃

彭尚興 報導

  

吃鐵板燒的樂趣,就是可以邊吃,邊看師傅表演,美國加州有一位超厲害的花式鐵板燒廚師,雞蛋在他手上變成乒乓球,切洋蔥像火山爆發,拿手絕活,好看又好吃。

  

明明是一顆雞蛋,卻像是乒乓球一般在鍋鏟上跳躍,可是才一轉眼,生雞蛋就變成炒蛋,然後成了顆粒分明的蛋炒飯,落入客人的盤子裡,整個過程,一氣呵成,現在好戲才要開始,五條蝦仁一字排開,淋上油,點上火,用鍋鏟一撥,就像著火的隕石飛向地球一樣,撞上了大龍蝦,引燃了一團火球。

  沒想到在鐵板燒的檯子上,竟然可以看到類似天文奇觀的景象,接著廚師又將切開的洋蔥,一圈一圈地疊起來,點著火,彷彿是一座剛剛爆發的火山,當然,吃海鮮少不了要用檸檬提味,這位廚師連擠個檸檬,也都不忘露兩手絕活,一客融合了特技和雜耍的海鮮鐵板燒終於上菜了,可是滋味究竟如何?從客人臉上滿意的表情,和朝天的盤底,我們大概知道答案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