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品桂花大餐 淡雅齒頰留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桂花的香氣濃郁,在中秋過後,盛開的桂花,總是能香傳九里,因此又有九里香的稱號,華視新聞帶您到石碇的桂花園,不但能沐浴在桂花的香氣裡,更要帶您去品嘗好吃的桂花大餐,讓您的味覺、嗅覺跟視覺,一次滿足。

  一朵一朵小小的白花,綻放著清新迷人的氣息,老闆細心的用手摘下,竹籃裡宛如繁星點點,這全都是桂花大餐,最新鮮的原料,桂花醉雞、桂花香蹄、桂花糖藕、桂花紅麴子排,滿桌子的極品料理,撲鼻而來的不只有食材的香味,更多了桂花的淡雅,桂花糖藕,蓮藕口感綿密,紫米Q勁十足,搭配上桂花的香味,入口即化。

  店裡的招牌菜還有桂花香蹄,皮Q而不油膩,特選的黑毛豬腳,肉質鮮美,加入桂花釀滷到入味,送入嘴裡的每一口,齒頰留香,桂花醉雞,用桂花酒取代了紹興酒,吃來香味四溢,一樣醉人,更多了桂花的甜蜜,桂花紅麴子排,是把豬肋排切段,油炸之後,加入了高湯跟紅麴醬燜煮,再加上桂花釀,這一場桂花SPA,樣樣精采,讓人心曠神怡。

  經過四個月的發酵,桂花跟冰糖,融合成琥珀色的糖液,晶瑩剔透,舀一匙在壺裡,沖入熱水,一朵朵小白花,就像睡美人醒了過來,在水中亮眼綻放,不停的旋轉,跳著優雅的芭蕾舞步,祖傳的桂花園,在陳老闆的巧手之下,八百棵桂花樹,排成了百年桂花步道,漫步在桂花林中,空氣中,瀰漫著桂花的清新,讓人忘卻塵囂。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