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忽冷忽熱 高中生戰"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天還是30度的高溫,今天鋒面通過,天氣一下子又變冷了!這種忽冷忽熱的天氣,最容易長青春痘,特別是正值青春期的孩子!一名17歲的高中生,長了一顆,比十塊錢硬幣,還要大的青春痘,這麼大一顆痘痘,找上醫生,必須開刀動手術才能處理。

  17歲的高中生在臉上長了一顆比十塊錢硬幣還大的青春痘,實在痛到受不了,醫生決定直接動刀。因為畫面有點血腥,所以接下來我們用黑白效果來處理,雙手拿著消毒過的棉片,醫生用力擠壓,把青春痘裡的濃擠出,化膿都還沒完全清理乾淨,高中生的表情就已經開始扭曲,緊閉雙眼,兩排牙齒用力咬著,看的出來真的很痛苦,好不容易擠出來一點膿包,看著醫生拿起夾子要繼續處理,高中生馬上開口問。聽著醫生說不會痛,高中生勉強還笑得出來,接下來的消毒可讓他笑不出來,消毒的棉花一壓,高中生的嘴巴鼻子眼睛全部皺在一起,頭還一直往右偏。說不痛是騙人的,看看這被細菌吃掉的洞有多深,消毒的棉花棒一伸進去,白色的棉花頭部分整個不見,那麼恐怖的青春痘怎麼會發作呢,有絕大部分是因為天氣。也就是說現在是最容易長青春痘的時候,短短兩天冷熱交替,快速循環下,皮膚先因為悶熱開始分泌大量油脂,熱氣悶著散不出去,就這樣,油脂越積越多越積越多,這是青春痘的初期,接著隔幾個小時氣溫再降,因為毛孔收縮,青春痘正在看不到的地方蓄積能量,這時候如果氣溫再升高,青春痘就冒出頭啦。如果毛囊又傳染給隔壁毛囊就會變成這樣的超級青春痘。恐怖嗎?醫生說作息正常,常洗臉在天氣變化的這個時候,青春痘就不容易出奇不意的找上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