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像奶油 滿月嬰滿臉痘

 / 高雄市

  高雄一名出生一個多月的小嬰兒,臉上冒出一大堆痘痘,嚇壞父母,醫院檢查才發現他罹患罕見疾病,血液幾乎像奶油一樣,三酸甘油脂是正常人的46倍。

  出生三十幾天的小嬰兒,臉上、身上到處都是紅色的痘痘,數量之多,讓小嬰兒的皮膚看起來,就像是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尤其是肚子和腳上的情況最嚴重。他的爸爸媽媽嚇壞了,剛出生的心肝寶貝,怎麼會這樣。送到醫院才發現,不是青春痘,小嬰兒不正常的油脂分泌,是一種極為罕見的疾病,叫做「先天性全身脂肪失養症」。

  被醫生稱做是最油的小嬰兒,血液就像是乳糜樣的奶油,三酸甘油脂的濃度高達7289毫克,是正常人的46倍。小嬰兒食慾雖然好,不過四肢非常的瘦小,全身毛髮濃密,而且膚色比較黑,有疾皮症。

  先天性全身脂肪失養症是遺傳性的疾病,嬰幼兒雖然罹患率低,但是會影響生命安全,家長們需要注意。(記者何正鳳、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