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拉吧好髒! 你吃下什麼"好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吃生菜沙拉,大家都以為很健康,但你可能吃下一大堆細菌!台北縣衛生局,抽查了十家連鎖牛排餐廳沙拉吧,竟然有一半的生菜沙拉,生菌數超標二點五倍,包括貴族世家的汐止、板橋店,聖保羅以及威仕頓牛排店都不合格,衛生局懷疑是餐檯不乾淨,在機上生菜長時間暴露在外,我們就來看看,什麼情況下,沙拉吧為什麼毀成為細菌的溫床。

  開放式的沙拉吧,各式各樣的菜色,任君選擇,看起來乾淨又新鮮的生菜食材,但真的乾淨嗎?接下來這些畫面,就可以知道為什麼沙拉吧的不合格率會那麼高。看看這名服務人員直接用手在大盤子上抹來抹去,旁邊堆的高高的生菜正準備要往裡頭放。更換食材沒戴口罩沒戴手套,手裡有多少細菌,誰也不知道,當然問題不會只出在業者身上,最常見的情況是這樣,吧台前邊夾菜邊講話,口沫橫飛,而看到了嗎。這些生菜沒有加蓋,口水、灰塵都可能落在生菜表面,接下來不專心的結果會是這樣。食材沒拿好,直接掉在地上,有人竟然直接用手撿起來再放回去,然後下一步就送進別人的嘴裡。夾子不夠怎麼辦?直接用手拿最快,拿一塊碰兩塊,你還敢吃嗎?這樣的生菜沙拉,吃下的同時也吃下數也數不清的細菌,超標的生菌、大腸桿菌,輕則拉肚子,嚴重可是會引發敗血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