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乾冷皮膚癢 小心抓到破皮

郭乃瑛 蔡銘煌 報導  / 台中市

  天氣轉涼,皮膚乾癢的人越來越多,台中一名女子罹患缺脂性皮膚炎,全身其癢無比,抓過頭兩條腿變成紅豆冰,甚至抓傷起水泡,醫師說,冬季一定要作好肌膚保溼,洗澡水溫不能太熱,否則皮膚很容易就會乾裂。

  林小姐的雙腿比氣象站還靈,天氣一冷就變得乾燥,幾乎都快脫皮,癢的受不了,抓一抓,馬上起紅疹,兩條腿就像這樣成了紅豆冰,上次連腳掌都癢,結果抓破了還起水泡,而像林小姐這樣症狀的病人,現在天天都到皮膚科報到,這位陳先生,更抓到滿臉通紅,連頭皮都癢。因為天氣一冷,油脂分泌減少,皮膚很容易因為缺水就乾燥,隨便在顯微鏡下一看,幾乎都是含水量非常的低,出現乾裂的情況。所以醫師提醒,冬天對皮膚乾燥的人來說,千萬少用含皂性的清潔乳,洗澡時的水溫也不能太高,一洗完澡,就要馬上塗抹保溼乳液,如果還不能改善,就要用藥物治療,自己亂抓,只會更嚴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