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死人! 環保鞋不常穿 鞋底爛光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號稱環保的氣墊鞋,怎麼這麼不結實呢?高雄一位黃小姐,花好幾千多塊買名牌氣墊鞋,放了三個月沒穿,再拿出來,鞋底竟然崩解,整個爛掉!以為買到黑心鞋,問清楚了才知道,原來這是PU材質做的環保鞋,因為容易被水分子入侵,如果不常穿,鞋底就會壞掉。

  穿著花兩千多塊買的高級休閒鞋,黃小姐一邊走路,鞋子竟然一邊掉黑屑屑,拿起來一看,鞋底整個崩解,一剝就脫落了,還有這雙名牌的氣墊鞋,鞋底也已經粉化,一碰撞就碎掉。黃小姐覺得很心痛,花好幾千塊買的鞋子,才放在鞋櫃三個多月沒穿,就發生這種情形,她拿去跟業者一問,才知道這原來是環保材質做的鞋子,只要不常穿就會爛,強調輕巧耐穿,以PU材質為鞋底的鞋子,因為可以自然分解,所以被稱作環保鞋,這幾年來被大量使用,做成休閒鞋,氣墊鞋或登山鞋,一般鞋子材質緊密,太常穿會磨損壞掉,但環保鞋的鞋子,因為PU材質的空隙容易被水分子入侵,導致水解,所以就必須要常常穿,才能強化鞋底的分子,讓鞋子硬化,如果超過三個月沒穿,就很容易壞掉,修鞋店幾乎天天都有人拿鞋底壞掉的環保鞋來換,師傅也提醒,環保鞋平常要保持乾燥,最重要的是要常穿,不然再怎麼昂貴的鞋子,穿沒幾次鞋底就會像這樣,一碰就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