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暗藏危機 太魯閣落石頻傳

 / 花蓮縣

  太魯閣國家公園美景中外馳名,但美景之下卻暗藏危機,陸客被砸傷的地點九曲洞,因為是峽谷地形,早期沿著山壁開鑿,經過長時間風化,山壁上碎裂的石塊和岩塊,常常成為致命殺手。

  沿著岩往前進,山峰和峭壁之間的山洞,好像走進了一個立體時光隧道,兩個隧道間相接的地方,透著光,可以看到藍天和對岸的峽谷,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峽谷壯麗的景色,小情侶來這兒約會,情感立刻加溫。

  往前一點,可以看見大理石峭壁上,有許多洞穴,仔細看,一向在山谷飛翔的燕子,就在洞中築巢而居,來到太魯閣國家公園,這兩大景點美不勝收,但美景卻暗藏危機。

  落石砸中遊覽車、落石砸中旅客,美景不斷傳來災難,原來太魯閣國家公園,早期沿著山壁開鑿,經過風化以及颱風地震的天災,不斷摧殘著原始山壁,碎裂的石塊和岩塊,往往從天而降,壺穴地形的燕子口,還有峽谷地形的九曲洞,都有落石的危機。

  仔細看看,上頭的石塊很多都已經風化成了尖銳的石片,隨時都有可能掉下來,即使有了護網小碎石可能破網而出,快快樂樂的出門,變成了先進醫院才能回家。(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