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敢上學嗎? 全校百人染新流感

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天氣變冷了,新流感疫情也跟著發燒,全台目前有422所學校、734個班級停課,其中高雄縣路竹鄉一所中學疫情最嚴重,全校2400人,短短三個月就有102名學生感染新流感,家長投訴校園成了新流感群聚感染的溫床,孩子只要到學校幾乎都會被傳染感冒。

  

走進這所中學的保健室,感冒不舒服嚴重的學生一個個倒臥在病床,戴著口罩的護士忙得團團轉,就怕感冒傳染,保健室還放了好幾台飄著白霧的蒸氣機,護士一下幫這位女同學摸額頭發燙,趕快量耳溫,一下另一邊又有兩個女同學感冒不舒服,志工媽媽還心疼幫學生按摩肩膀,保健室天天都有學生感冒來掛病號,厚厚一疊都是通報的新流感病例單。

  校方也很無奈,但是看看學生幾乎都沒硬性規定帶口罩,下課大家打打鬧鬧病毒很容易傳染,保健室每天一堆感冒同學沒有隔離,誰也不知道誰可能已經罹患新流感,等到送去診所快篩已經太晚,家長很擔憂,新流感確診病例都已經破百了,孩子上學健康一點也沒有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