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校就感染 反覆感冒變腦膜炎

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 台北市

  

顯然量耳溫已經不能控制感冒病毒傳播,一名國一男學生原本健健康康,結果在學校被同學傳染感冒,康復了回到學校又再次被感染,來來回回三次,現在重感冒嚴重到不斷嘔吐,醫師診斷是多重性感冒病毒感染,併發腦膜炎。

  躺在病床上不斷的咳嗽想吐,感冒發燒滿臉通紅的男學生原本健康又乖巧,母親看到孩子從小感冒變成腦膜炎,頭痛到不能睡覺還手腳發麻、邊嘔吐邊難過的哭了,做母親心疼的邊幫孩子拍背,自己也跟著偷偷掉眼淚,林同學幾乎咳得無法說話,小感冒變大病的原因,就是重複感染。

  林同學說班上有兩名同學感染新流感,發病前他和其中一名同學還有一起玩耍,結果隔天同學發病他也跟著發燒,林同學雖然比較幸運不是新流感而是一般感冒,不過感冒好了去上學又感染,反覆這樣三次現在變成多重感冒病毒,還併發腦膜炎,家長心痛孩子好好的上學,怎麼一次次變成感冒重症,失去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