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有副作用? 孕婦不敢打!

江麗君 蔡銘煌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這位孕婦已經是國內第六例孕婦感染新流感的病例,但衛生署表示,全國20多萬名屬於高危險群的孕婦,到現在的施打率不到百分之一,準媽媽都很矛盾,擔心得到新流感,卻又怕打疫苗之後會有副作用,影響寶寶健康。

  

林太太懷孕七個月,來醫院作產檢,先生陪著一起來,兩個人口罩戴得緊緊的,很怕不小心得了新流感,因為夫妻討論了很久,還是決定不要施打新流感疫苗,做爸爸的比媽媽還擔心,畢竟疫苗沒有經過孕婦人體試驗,所以夫妻倆擔心,打了之後,媽媽有副作用,肚子裡的寶寶恐怕也會有傷害,儘管疾管局再三打包票,但接二連三的副作用,讓準媽媽好擔心。

  到底要不要打,恐怕是很多孕婦現在共同的疑問,婦產科醫師提醒,避開懷孕前三個月不穩定期,之後,只要孕婦是糖尿病患者、氣喘、慢性疾病,還有免疫力低的情況,都都屬於高危險群,必須要施打疫苗,確保準媽媽和胎兒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