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鹽味道苦澀 像喝海水!

李姿瑩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被爆出不肖業者拿工業用鹽來混充食用鹽,臺鹽早上緊急招開記者會,強調自己和這家公司沒有直接供應的關係,但一般消費者要怎麼分辦?用肉眼觀察,工業用鹽顆粒較粗,顏色略黃,嚐起來比較苦澀,一般精鹽顆粒比較細,嚐起來比較甘甜。

  

一公斤的食用精鹽、一包十五元,全省大賣場或超商都買的到,但同樣包裝裡面,卻出現吃了會致癌的工業用鹽,連台鹽也坦承,光從外表很難辨識買的是不是純正的食用鹽,但是仔細看,一般的食用鹽顆粒較小、接近白色粉末狀,顏色比較白,嚐起來也比較甘甜,而工業用鹽的顆粒不但略粗、顏色偏黃,而且因為氯化鎂含量較高,所以吃起來比較苦澀,就像喝到海水味道一樣。

  因工業用鹽裡頭含有氯化鎂、氯化鈣及其他雜質,會造成孕婦胎兒畸形還會致癌,台鹽第一時間撇清和黑心鹽業者沒有關係,但話風一轉,爆出市售鹽的問題還很大。由於中國生產的鹽不得外銷,但台灣的賣場卻可看見產自大陸的鹽巴,臺鹽說,裡頭含的也可能是工業用鹽,每天會吃到的鹽巴如今卻要擔心吃進致癌物質,如果沒有嚴加把關,叫民眾怎麼吃的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