拇趾外翻不用忍! 健保有給付

何正鳳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女生愛買一定要穿高跟鞋來修飾腿型,但愛美的代價讓拇指外翻,變現在最流行的流行病。長期穿高鞋,會造成腳骨變形,拇指外翻,在高雄甚至有十三歲的國一女生,也因為拇指外翻去開刀。但也因為拇指外分翻實在越來越流行,現在動手術健保有給付。

  真的是流行病!女生愛漂亮,喜歡穿窄一點、高一點的鞋子,長期下來很容易造成腳骨變形,也就是拇指外翻,在高雄年紀最小接受開刀治療的,出現了國一才十三歲的病患,很多人不知道因為拇指外翻動手術,健保有給付,如果民眾有這樣的困擾,不用隱忍,到醫院接受治療,幾乎就可以一勞永逸。姚小姐脫下高跟鞋,大拇趾的骨頭又紅又腫,她知道這樣是拇趾外翻,但是為了愛漂亮,她忍痛也要穿上高跟鞋。像姚小姐一樣的女性很多,穿著高跟鞋滿街跑,長期下來會有多嚴重,像是這一個病患,長期忍耐拇趾外翻,腳趾嚴重變形,第二個趾頭和大拇趾交疊在一起,不要說還想穿高跟鞋,就連平底鞋都不可能穿。穿高跟鞋的年齡層越來越低,在高雄還出現才國一十三歲的病患。很多民眾忍痛不就醫,就是怕醫藥費又是一筆負擔,十之八九的民眾不知道,其實拇趾外翻的手術健保有給付,手術費用大多不會超過一萬,而且動手術之後幾乎不會再復發。有拇趾外翻困擾的民眾不妨到醫院仔細問問醫生,腳丫子不用再受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