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肘當枕睡 長"雞爪手"伸不直

劉怡君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平常習慣用手肘當枕頭,趴睡在桌上午休的觀眾,當心變成雞爪手,有學生長期沉迷網咖,累了就用手肘當枕頭,長期間下來,造成他的右手肘,萎縮無力,小指和無名指僵硬不能動,變成雞爪手。

  打電動、打電腦、玩麻將,這些好玩的桌上運動,卻可能讓你的手,變成這支彎曲無力的雞爪手。一位長期沉迷的網咖的劉先生,熬夜打電玩,剛開始,手指很靈活,隨時透過指頭在網路世界,廝殺一番,偶而玩累了,整個人就用手當枕頭趴睡桌上。長期下來發現,整支右前臂沒了知覺,尤其小指和無名指根本不能動。還好透過減壓手術,讓小劉的手恢復知覺,只是睡個覺、打電動,有這麼嚴重嗎。原來,手臂內側的尺神經很淺。只隔著薄薄皮膚和骨頭,一旦壓迫久了,像是打麻將固定姿勢壓迫手閉內側,或是打電腦,長期間彎曲沒放鬆,就會造成尺神經受傷,出現麻痺,甚至小指無名指僵硬,出現雞爪手的問題。如果不想讓雞爪上身。建議您帶個小枕頭好好睡,當然,打電玩、打電腦時間也得嚴格控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