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秋拍 傅抱石山水畫恐破億

張政捷 林清彬 報導

  香港佳士得秋拍會,下週將在香港舉行十一場拍賣,先行來到台灣預展。這一次的品項包含中國古代、近代書畫,和瓷器、工藝精品,其中一幅傅抱石的山水畫,預估拍賣價將超過一億台幣,最受矚目。

  大條幅,長兩公尺、寬六十公分的這一幅杜甫詩意圖,有著傅抱石最擅長也獨特的皴法,加倍的用水暈染,讓畫做中的山水林木,更顯得優雅有詩意,這是傅抱石在金剛坡創作鼎盛時期的作品,也是拍賣會上的逸品,預估拍賣價將超過一億新台幣,這一次的佳士得秋拍,書畫是重點,常玉50年代的創作,青花盆與菊,藍與白有高反差,藍與紅則是有著平衡,結合了中國書畫和西方抽象藝術的元素,預估也將拍出近五千萬台幣的價格。

  珠寶方面,這一枚粉紅鑽戒,重達五克拉,是拍賣史上體積最大、品質最佳的一枚,預估拍賣價甚至高達兩億台幣,包括各時期中國瓷器和工藝精品,也是這一次拍賣會的重點品項,它們將在五天,十一場拍賣中,尋找有緣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