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多.不運動 高雄人較短命?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人真的比較短命嗎?有統計顯示,台北市民眾平均可以活到81歲,而高雄市民眾平均只能活到78歲,整整少了台北人三歲,有人指出,原因是高雄市的空氣品質太差,天氣又熱,大家不愛運動,平均體重過重,所以才會比較短命。

  高雄市的空氣好不好,看看騎車戴口罩的民眾就知道,只要一出門,有人就是口罩不離臉,因為空氣實在太差了,空氣品質差,是不是影響到高雄市民的壽命長短,根據內政部的統計指出,台北人平均可以活到81.87歲,其他五縣市平均也有78.92歲,但高雄市民眾,卻只有78.21歲,整整比台北人少活三年,有人認為高雄人比較短命,除了是到處是工廠,空氣很差,還有高雄市的天氣太熱,讓人很懶得動,看運動場內的人三三兩兩,大家一想到要在大太陽底下運動,就乾脆不要動,所以高雄人肥胖比率是全台第四胖,健康拉警報,也成了拉低平均壽命的原因,也有學者認為,高雄新生兒死亡率高,和高雄勞工階層多,都是造成高雄人比較短命的原因,要怎麼改善,讓高雄人擺脫短命又肥胖的印象,相關單位恐怕就得好好傷腦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