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童染新流感 投藥不管用

林仙怡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第二波新流感疫苗才剛開打,就傳出一名9歲男童的重症個案,這名小男童是在上週感染新流感,併發多重器官衰竭,包括口服的克流感和口吸式的瑞樂沙,通通無法使用,而第三線的抗病毒新藥還沒有通過許可,台大醫師站出來呼籲衛生署,趕緊讓新藥上市,搶救更多重症病患。

  

小朋友打新流感疫苗痛得哇哇大哭,但是不打更糟糕,因為新流感正在入侵,北部一名九歲小男童,還沒來得及接種疫苗就感染新流感,短短兩天內併發多重器官衰竭,躺在台大加護病房,只能用葉克膜維持生命,因為現在的抗流感藥物對他通通不適用。多重器官衰竭,小男童腸胃出血,第一線的口服克流感他無法吸收,而嘴部插管,也不能使用口吸式的二線用藥瑞樂沙,不過還有第三線新藥PERAMIVIR,卻卡在沒有許可上市,不能使用。

  抗流感新藥還在臨床試驗階段,因為用靜脈注射的方式,對於重症病患相當適合,但是衛生署不敢輕易放行過關,國內目前有40瓶新藥的存量,什麼時候能拿出來救命?衛生署的腳步可得加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