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安眠藥摻毒品 吃多會要命!

劉世怡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到藥房買安眠藥,怎麼會買到毒品呢?國內用量最大的安眠藥"使蒂諾斯",台灣一年就要吃掉一億三千萬顆,沒想到有民眾買到假的安眠藥,長期服用四年,竟然出現失憶和夢遊的症狀,經過化驗才發現,原來裡面竟然是摻有毒品成分,吃藥就等於在吃毒,甚至還有喪命的危險。

  

吃安眠藥就可以一夜好眠嗎?小心吃的是假藥,有民眾吃了安眠藥"使蒂諾斯"、白色的這個小藥丸,不但開始夢遊,也有失憶的情形,懷疑藥局賣的是假藥。一次買10顆要價250元,假的安眠藥"使蒂諾斯"和真藥,外觀上完全相同,有STILNOX字樣,被驗出有四級毒品的成分,雖然也有安眠鎮定作用,但吃多了不但會上癮,恐怕還會致命。

  相關單位進行全面清查,要找出假藥的來源,也呼籲有吃安眠藥的民眾,趕快拿出安眠藥看一看,因為有可能,手上的這個也是假藥,吃藥的同時,等於吃下毒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