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師請喝飲料 20學生腹痛送醫

 / 台北市

  台北縣發生入夏以來,第一起學童集體中毒的事件,淡水鄧公國小一名導師,早自習請全班同學喝飲料,沒想到十點左右,同學陸續腹痛、想吐,有二十人被緊急送醫,老師購買的是知名品牌的包裝飲料,為何會引食物中毒,衛生局已經採樣化驗。

  救護人員急著扶小朋友進急診室,小女孩臉色蒼白,虛弱的向護士阿姨描述想吐的症狀,而在同一個急診室裡頭,同學們都已經躺在病床上了。這些小朋友都是淡水鄧公國小五年四班的學生,原本上禮拜幫忙籌備畢業典禮,表現良好,老師請大家喝飲料,沒想到全班三十四個人,有二十個因此進了醫院。

  回到教室裡,小朋友連文具也來不及收就被帶走,他們喝的飲料查看保存期限,都還沒有過期,不排除是運送和保存過程有瑕疵,導致變質,幸好小朋友的症狀不算嚴重,已經陸續出院回家,而衛生局也採集檢體化驗,追查食物中毒的原因。(記者尤淑嬿、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