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馬線畫路中央 這要怎麼走?

徐培薇 林志輝台中報導  / 台中市

  斑馬線畫在馬路中間,行人要怎麼過馬路呢?台中市福科路與福林路口,就有這麼一條畫在馬路中央的斑馬線,遵守交通規則的小學生怕危險,經過這路口得用跑的,附近民眾說,道路擴寬,斑馬線沒修正,實在太離譜。

  站在福科路十字路口的高點往下看,注意看,這條斑馬線竟然畫在馬路中央?對上的不是人行道,竟然是停了校車的慢車道。小學生要過路口,就是快步的跑。念國一的柯同學每天都得結伴和朋友一起過馬路,因為他知道,人太少或走太慢就會過不了。民眾站上斑馬線,等於還要先讓民眾走,畫在馬路中央的斑馬線離禁止線還有大段距離,對照正常版只有一步落差。天天走斑馬線回家的何先生走得更火大,因為等過馬路好幾次差點被撞。會造成斑馬線在路中間是因為道路拓寬後,線還照舊畫,一點也沒爲民眾著想。下次過這路口,就是要人傷腦筋,究竟是要走自己的路,還是照線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