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上學危險路 華視重回現場

 / 台北市

  馬路如虎口,一個年輕生命劃下句點,台灣每年十三萬行人被撞傷住院,平均一小時兩人車禍受傷,每兩小時就有一人因此喪命,華視新聞重回車禍現場,帶您獨家直擊,這個路口行人沒有優先權,每天上下學學生,走路有多危險。

  台北市仁愛路和安和路口,是范亭崴生命結束的地方。地上血跡還在,但似乎沒有什麼警惕效果,一大早依舊有許多學生趕著上學,眼看綠燈秒數已經不夠,卻還是趕著衝過馬路。會發生意外的路口還有這裡,宜蘭這個國小前面,校門前小朋友進進出出,卻看不到斑馬線,許多學生就在馬路上跟車輛比快。貨車呼嘯而過,讓小孩的上路好像在跟死神賽跑,多少路口的設計都是用生命當賭注。看看基隆這個十字路口,沒有行人穿越道,小孩過馬路,靠的是爸爸媽媽緊牽的雙手。

 如果是自己上學,受教育的路上有多少危機。台中中港路,快慢車道分不清楚,兩名東海大學學生被砂石車追撞,雖然保住性命,卻沒保住雙腳。被截肢的學生,要如何面對殘缺的人生。他們都是正在成長中的孩,卻因為要上學,每天都要在車陣中穿梭,什麼時候,才能讓他們平平安安出門,快快樂樂回家。(記者林承志、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