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被"靴"了! 穿2個冬季就壞

林仙怡 張政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現在換季,女性朋友最時髦的配件,絕對少不了一雙靴子,但只穿了兩個冬天的靴子,怎麼會裂開呢?有民眾向華視新聞投訴,兩年前花了塊兩千塊在網拍買的靴子,今年再拿出來穿,整個皮革表面竟然出現嚴重的裂縫,而且還會不斷掉屑屑,根本沒辦法再穿。我們找到網拍業者,他們坦承,很多靴子,都是用化學的PU材質取代真皮,就算正常使用,壽命最多只能撐三年。

  美美的模特兒、美美的靴子,怎麼穿在自己身上,就變成了這副模樣?這雙兩、三年前,在網路上買到的靴子,才穿兩個冬天,再拿出來,簡直讓人嚇一跳,皮革上出現嚴重的裂痕,尤其是腳踝的地方,更是裂到完全不能再穿。民眾氣憤的說,網拍靴明明照片看起來很美,怎麼品質會這麼糟?我們尋找到賣靴子的網拍業者,原來這種PU材質的皮革,可是有保存期限的。真皮靴子,一雙動輒好幾千元,成本這麼高,可不是每個人都買得起,網路上最夯的流行靴子,現在幾乎都用這種PU材質來取代,但是她會用個高貴的名字,像是高質感厚軟羊紋皮面料,不直接告訴你,這不是真皮,不過一分錢一分貨,如果你只花一千多塊買一雙靴子,就不要期待它會有真皮的品質。

  不過業者有話要說,就算是PU皮,只要好好保存,一樣可以穿得嚇嚇叫,就算是真皮,只要像這樣磨破了,弄傷了,一樣會留下無法抹滅的痕跡,所以如果你買到的是類皮革材質,頂多兩、三年,可能就會壽終正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