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應"止痛晶片" 一摸就不痛!

劉怡君 張晃維 報導  / 台北市

  

您有"坐骨神經疼痛"的困擾嗎?台大團隊研發出一種獨步全球的"止痛晶片",只要透過體外感應器一刷,疼痛馬上不見,止痛效果一次可以維持3-5天,未來可以造福骨刺和坐骨神經痛的病患。

  

感應卡輕輕觸碰皮膚,身上的疼痛感馬上不見,怎麼這麼神?原來皮膚裡頭藏著這個秘密武器"止痛晶片",小老鼠患有神經痛的毛病,台大團隊將這米粒大的止痛晶片植入模組,放入小老鼠體內,透過外面的感應電器刺激,一按感應器,小老鼠身體明顯抖動,這代表,小老鼠已經達到止痛效果,現在即將進入人體試驗。

  只要將這止痛晶片放入人體內,透過電流阻斷疼痛的神經,透過無線傳輸,未來還可以集合手機或簡便感應卡,像刷悠遊卡般,在體外輕輕感應,降低痛覺,達到止痛效果,過去飽受骨刺或三叉神經、坐骨神經痛的人,都是透過針灸或熱敷,只能暫時止痛,但是透過止痛晶片,可以維持3-5天,如果又痛了,再刷一次,加上電壓低又不用裝電池,成了最新的"無線針灸"止痛療法,正在進行人體實驗,只是售價不低,一套止痛晶片要價10萬元,若要運用到醫療技術上,至少還得等上2-3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