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記"會流血? 動靜脈瘤作祟

何正鳳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在高雄有位53歲的男子,從小臀部上就有一塊鮮紅色的異物,他一直以為是胎記,沒想到3年前,這塊他誤以為是胎記的東西越長越大,還不斷流血,最後不但不敢坐下,連睡覺都一定要趴睡,結果醫院檢查發現,這是一種罕見的動靜脈畸形。

  

三年來張先生的臀部都有好大一塊、像腫瘤一樣的東西,讓他白天坐不住、晚上睡不好,過去50年一直被張先生誤以為是胎記,直到這塊胎記越長越大,只要受到擠壓就會流血,張先生才發現事情大條,常常一屁股的血,甚至嚴重到驚動警方。

  血從臀部像水柱一樣狂噴,張先生這樣的怪病讓他跑遍很多診所醫院都求助無門,因為張先生這是先天性的動靜脈畸形,手術的風險很大,不過張先生這種情況根本已經無法正常生活,最後他終於找到醫生願意幫他動手術、把動靜脈畸形割除,張先生才能鬆一口氣,就像是把自己身上的不定時炸彈拆了下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