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文化交流 展出230件文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華5000年的文化遺產,11月27號起在台北國父紀念館就看得到了,這次與對岸合作的文化交流,展出230多件文物,有梅蘭芳當時扮演楊貴妃的戲服,和清代的花轎,內容相當精彩,有興趣的民眾週末假日可以前往參觀。

  

兩岸文化交流,就在中華文化部副部長趙少華,董俊新,以及台灣地區文建會副主委張譽騰等人揭開序幕,舞台背後門打開走進來的,是兩岸文化遺產的繼承人,兩岸文化交流又添一筆,對此雙方都感到相當開心。在展館裡陳列了中華五千年文明,像是南京的雲錦技術,就讓趙少華復部長看得目不轉睛,為之驚豔,還有近代梅蘭芳在太真外傳中,楊貴妃穿過的戲衣,是梅蘭芳創演古裝新戲中的代表作。

  稱為萬工轎的花轎,製作的工藝非常複雜,浮雕,貼金,塗銀,等都是自古傳承下來的工夫。台灣地區文化會副主委在這次也表示希望下次江陳會時能設辦代表處,讓彼此文化交流更容易。這是兩岸恢復交流20多年來規模最大,內容最為豐富的盛會,也是大陸第一次以中華非物質文化遺產為主題在台灣舉辦的大型交流活動,在台北孫逸仙紀念館將展開為期近一個月的展覽,相信能讓台灣地區的民眾更深刻了解中華文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